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自贡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贡】自贡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自贡市审计局按照市委统一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及时组建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机构、落实责任人员,梳理出一体化推进表,确保主题教育谋好篇起好步。

下好“先手棋”。组织开展年度全市审计干部读书班,切实做到了先学、先谋、先行,促进主题教育预热升温。一节党课开局。党组书记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审计工作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专题党课,为主题教育开展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一次座谈精准靶向。组织召开区(县)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见山谈看法、开诚布公提建议,征求到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方面意见建议9条,初步拟定对策措施11条,为主题教育方案科学性和针对性提供了“靶向”。一堂初心课点燃引擎。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奋发有为”为主题的初心课堂,用典型引路、以先进为范,切实营造了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找准“结合点”。始终将提升审计人员能力、推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作为主题教育的终极目标,做到两相融两不误。“主题研讨”聚焦审计重点。围绕“加强审计机关政治建设、为自贡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强审计保障、推动新时代自贡审计创新发展”专题,制定了党组(中心组)三次专题学习研讨课题,以利充分交流思想认识、研究改进方向。“1+N”调研解决审计难点。围绕审计“两统筹”主题主线,对准问题靶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抓好审计资源整合、推进审计全覆盖等“小切口”入手,精准化破题,研深研透,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两个整治”对标审计痛点。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专项整治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挖细查,研究制定落实“宏观服务意识不强、干部队伍能力不足”两个专项整治计划,促进审计干部践行宗旨意识,强化审计担当。

突出“实践性”。始终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强化统筹兼顾,注重主题教育在审计“一线”落地落实。组织建设根植到审计一线。结合审计人员长期出差在外实际情况,组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延伸到各个审计组,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避免主题教育“旁观者”“局外人”现象。检视整改落实到审计一线。把审计项目一线作为检视问题、听取意见的主渠道,充分发挥审计触角广、接触面多的优势,力促把问题找深找透,把整改落地落实,努力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在现场解决,确实提升审计质效。(虞力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