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市审计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自贡市审计局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4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贡市审计局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整改落实着力解决作风弊端、提升履职能力、破解审计难题,切实做到了在“长效”上突破,在“严改”中提质。

坚持自我修整带头改。始终坚持示范带动,将党员领导干部“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性工作。主题教育期间,通过主动查、谈心谈话找、集体普遍议等方式,6名党员领导干部共找出思想作风、宗旨意识、精神状态等方面问题65项,制定整改措施30条,进一步明晰了整改思路、具体了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21条,有效防止了整改落实“灯下黑”。

突出重点难点深入改。始终把促进审计工作发展,解决审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作为主题教育落脚点,着力回应在征求意见、走访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将整改落实与防控审计风险、转变审计作风、提升审计质效、增强履职能力等重点难点问题有机结合、有效衔接。通过制定专项整治方案2个,开展主题研讨3次,深入走访调研15次,有效解决了宏观服务意识不强、审计站位不高、业务能力欠缺等问题,做到了在坚持中见常态、在治本上见长效。

围绕中心大局重点改。始终围绕主业主责,认领梳理出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整改工作任务16项,逐项明确整治措施、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完成时限,做到了挂单作业,对单销号,通过加强审计监督,截至目前,在促进政策措施落实、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推进等10个方面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有效发挥了审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保障监督作用。(虞力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