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财政审计处等党支部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财政审计处等党支部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1日

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反思不足,深刻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了解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从而推动业务工作。要强化宏观意识,在全面履行处室基本职责的基础上,在新形势下根据新的职责定位来开展审计监督,使审计监督与区域经济发展相匹配。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从辩证、准确、创新的角度全面看待问题,不按部就班,努力推动财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列席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支部要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针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日进日新。要把教育成果落实到干事创业干净担当上来,提高政策跟踪审计的政治站位,紧盯国家重大方针政策,注重创新探索,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统筹谋划,提升监督实效。

副厅长唐萍分别列席直属审计局和涉外审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提醒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贯彻整风精神坚守初心,时时牢记自己从哪里来;勇担使命,事事都明确自己往哪里去;直面问题,三省吾身锤炼党性修养;落实整改,运用成果提升工作质效,更加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新时代审计事业作贡献。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进行个人剖析检视,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西列席指导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他点评指出,支部需要提高审计信息化工作站位,加强全省电子数据审计工作的统筹规划,解决与相关业务处沟通不多、工作有时不够严谨细致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分别列席农业农村审计处和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肯定了两个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和组织生活会自我检视剖析的情况,对支部和党员干部落实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学用结合,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担当履职;四要强化为民服务思维,对外带有情感审计,对内加强人文关怀;五要强化创新思维,改进方式方法;六要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廉政风险。

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文双到都江堰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现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经责审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文双同志要求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注重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作出整改承诺,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促进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办公室、法规处、审理处、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资源环境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机关服务中心、审计科研所、计算机技术中心、政府投资审计中心等党支部,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在前期深入学习、谈心谈话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别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和人事处、机关党办的同志到会指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转化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切实加强问题整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成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