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紧扣“投资唱主角”四川审计促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加快建设和行业治理

紧扣“投资唱主角”四川审计促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加快建设和行业治理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的国家重点支持民生工程。今年3月至6月,为推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在我省落地落实,审计厅紧扣“投资唱主角”,抓实抓细项目投资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牵头并组织成都、绵阳、南充、自贡等4市审计力量,对省政府确定的成都、绵阳、南充、自贡等4个试点城市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助力支持抓项目、促投资,有力促进了全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加快建设、行业治理和绩效提升。

一是推动政策落实。本次重点审计落实政策措施、编制和执行专项规划、完成目标任务、投入资源要素、入廊运营维护等情况,确保国务院及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促进履职尽责。本次专项审计调查聚焦各地政府主体责任,找出履职差距,提出审计建议,督促部分地区解决对综合管廊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影响政策措施落实效果的问题,克服“重地上轻地下”、“重建设轻管理”、“重使用轻维护”等错误观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树立正确政绩观,健全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切实履职,形成共建共管合力。

三是规范项目管理。审计发现4个综合管廊试点城市部分行业主管部门履行项目审批和监管职责不够到位、部分参建单位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成本管控不精细等问题,明确了整改和规范管理的方向,及时消除隐患,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四是提升投资绩效。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这次专项审计调查,并以此为契机,推动试点项目加快建成运行,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资本参与活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