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场见面会

审计厅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场见面会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3日

3月23日上午,审计厅资源环境审计处和派出审计五处在成都市政府召开成都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场见面会,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相关区(县)(管委会)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健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大部署,是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审计调查,检查各地落实国省政策要求情况,查找分析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推动各地政府及主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制度保障,进一步促进相关项目的顺利有序实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最终实现稳投资促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目标。 


沈健对现场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合理调配审计人力和时间,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审计组要严格按照法定审计程序,全面准确核查情况,客观分析前因后果,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客观公正评价并提出处理意见建议。三是加强沟通。审计组要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既要尊重客观实际,又要准确判断情况。四是积极配合。被审计单位要正确看待审计工作,及时配合协助并全面提供相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五是廉洁从审。审计组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四严禁”、“八不准”等各项纪律,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