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沈健赴天府新区调研综合管廊助推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沈健赴天府新区调研综合管廊助推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天府新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415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健带领派出审计五处负责人和成都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人员赴天府新区,实地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要素保障情况。

沈健深入雅州路综合管廊项目建设工地和管廊运营现场及天府新区公园城市规划展示厅实地考察,与成都市审计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及其审计局、规建局和天府投资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管廊总体规划、投融资模式、管线入廊、运营维护以及公园城市规划等情况。沈健对天府新区地下城市综合管廊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及其助推公园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取得的初步成绩给予了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考察天府新区时首次提出了关于建设公园城市的重要指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是公园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建设内容。今年审计厅将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纳入年度计划,派出审计五处组织实施成都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本次审计旨在督促中央和省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细,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促进项目规范管理建设和良性营运,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