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绵阳】“五送到家”,三台审计人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

【绵阳】“五送到家”,三台审计人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三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近日,三台县审计人通过“五送到家”,在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同时打好脱贫攻坚战。

送知识到家。帮扶干部到帮扶联系贫困户家中宣传防疫防控知识70余人次,提醒群众在抓生产同时,不聚餐、不扎堆,割断病毒传播线;为贫困户送去优质水稻种植、鸡鸭养殖等生产技术,提升贫困户致富技能。

送信息到家。将防疫期间绵阳三台“空中双选会”、企业招工信息、公益岗位等信息宣传到每一贫困户,动员大家选择就近务工,为家乡作贡献,为家庭创收入。目前已有5户贫困户到公益岗位务工、10余人在绵阳及三台就近务工。

  送物资到家。助力贫困户春耕生产,补助2万余元帮助贫困户种植台沃优质水稻,专门订购肥料80袋、鸡鸭苗300只等生产物资,送到村、送到户,积极组织贫困家庭不等不靠,火力全抓生产、促发展。

向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送力量到家。成立助农助耕志愿服务队,志愿者30余人,随时到身体病弱、力量不足的贫困户家中,集中帮助开展松土、种蔬菜、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增强贫困户致富信心与决心。

为贫困户送生产物资

服务到家。帮扶干部通过微信、QQ等社交群,收集、发布农产品需求信息,通过帮扶干部入村入户的机会,实施“以购助扶”。将贫困户家中土鸡、土鸡蛋、红薯、花生、菜籽油等送到城里人餐桌上,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提高了贫困户收入。冯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