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财政资金绩效审计

【攀枝花】市审计局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财政资金绩效审计
来源: 攀枝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近期,市审计局对2021年乡村振兴财政资金进行了绩效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

盯“资金”。对1.57亿元涉农财政资金开展审计,围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和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及效益等情况,揭示涉农资金存在绩效自评结果不真实、未按规定设立资金评价机制、未开展资金评价工作、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12.82万元等问题。


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情况

跟“项目”。聚焦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重点关注农村厕所革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培育等5类16个重点农业建设项目,对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查勘,揭示项目建设存在未按期完工、擅自变更建设方案内容、未按规定审批实施方案等问题。

促“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力促有关责任单位边审边改、立行立改,促进3个项目实施单位采取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协助被审计单位核实修订3个项目资金使用绩效自评价结果,督促2个项目业主单位完善项目建设内容变更的报批手续,推动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单位设立资金绩效评价制度,并开展项目建设绩效评价工作,有效提升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质效。(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