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自贡】“三举措”夯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自贡】“三举措”夯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 自贡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近年来,自贡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发挥审计机关监督指导作用,多举措夯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制度保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推动近10户市属国有企业建立内部审计机构,促进企业完善内部审计制度20余项,强化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制度保障。

审训结合。以审代训,组织国有企业15名内审人员参与市属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项目。通过强化审前培训、加强业务研讨、提高实战能力等方式,促进企业内审人员准确把握内部审计职能定位,在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实施重大经济决策、规范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性作用。

健全机制。建立健全国有企业经常性审计监督机制。在开展的国有企业审计中,将企业内部监督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纳入审计重点内容,力促国有企业持续完善内部审计体系,形成内部审计监督长效机制,发挥促进企业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自贡市审计局  陈千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