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三点发力扎实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

【宜宾】兴文县审计局三点发力扎实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近日,宜宾市兴文县审计局对全县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实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目前正在实施现场审计。

以开展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求为工作落脚点发力。聚焦预算编制的真实合法情况、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合法合规情况、存量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重点内容,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促使各单位在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

以大数据审计为工作基准点发力。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分析筛选出七大类共性问题39个,疑点7000余条,及时下发审计组及被审计单位进行核实,为现场精准延伸审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做好两个结合为工作支撑点发力。采用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相结合,逐步实现以非现场审计统领现场审计;通过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相结合,一般性疑点问题由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自行核查,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中的积极作用。(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