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宜宾】南溪审计精准施力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宜宾】南溪审计精准施力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 宜宾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5日

围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目标任务,宜宾市南溪区审计局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服务,精准施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宣传引导上聚力。组织南溪审计党员先锋服务队、审计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全面摸排收集对口帮扶贫困村劳动力返乡数量、就近就业意愿、技能特长等信息,针对有就业能力和就近就业意愿的人员建立务工和就业需求台账。同时,积极与区经科商务局、人社局、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对接企业用工需求,通过走访、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向村民宣传就业信息,鼓励引导滞留在家及尚未就业的劳动力就近选岗就业。目前,已帮助9人就近就业,实现解决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招聘需求与巩固贫困村脱贫成效双丰收。

在监督保障上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监督工作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把关注点向中央和省、市为应对疫情防控出台的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上延伸,聚焦支持中小企业落实省、市政策措施任务精准到位情况,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惠企政策依规限时落地,减轻企业负担,在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发展上发挥好审计监督部门的服务保障作用。

在问题解决上着力。以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为抓手,深入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一线进行现场核查,细致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施工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点建筑材料供给等情况,认真收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以审帮促,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张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