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眉山】市审计局编制国有企业审计监督风险提示清单

【眉山】市审计局编制国有企业审计监督风险提示清单
来源: 眉山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为了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升国有企业经济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近日,眉山市审计局在梳理分析国有企业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编制了《眉山市国有企业审计监督风险提示清单》(以下简称《清单》)。

《清单》明确了国有企业在经济运行时的重点风险内容、表现形式、依据的法律法规和规定,提出了预防风险的有效措施。《清单》共列举八类12项重点风险内容,其中既涉及企业经营行为、财务管理、企业内控制度、国有资产管理等内容,同时也涵盖贯彻执行重大经济决策和方针政策、重大决策制度等。

《清单》旨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精神,创新审计理念,完善审计监督体制机制,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刘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