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成都】新都区审计局“三聚焦”加强新增财政资金专项跟踪审计

【成都】新都区审计局“三聚焦”加强新增财政资金专项跟踪审计
来源: 成都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成都市新都区审计局在新增财政资金全覆盖审计中,聚焦资金分配拨付、管理使用、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中央财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明导向,聚焦资金分配拨付。重点关注新增财政资金指标下达和资金拨付的及时性、资金分配的科学合理性,比对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政府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区财政局下达预算文件中项目金额是否一致,确保资金及时分配拨付。

抓主线,聚焦资金管理使用。按照有支出的、重大项目的先抽审原则,分阶段实施现场审计,关注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目前抽审预算规模4.82亿元,抽审比例77.62%,涉及区财政局、区交通局、区卫健局等40家单位,涉及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方案的合理性和项目落地情况,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穿透式审计。

强约束,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根据“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整改工作会,督促相关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并加强自查、举一反三,确保新增财政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新都区审计局 冯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