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内江】内江市审计局围绕“四个聚焦” 助力重点项目推进

【内江】内江市审计局围绕“四个聚焦” 助力重点项目推进
来源: 内江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8日

为发挥好发改委划转的重大项目稽察职能,内江市审计局在总结“项目年”专项审计调查经验的基础上,聚焦省市重点项目政策法规落实、建设程序、要素保障、资金管理使用等关键环节,助推重点项目规范有序建设。

聚焦“政策法规落实”,确保合法合规。重点关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政策法规情况,核实项目立项审批、建设选址、规划许可、用地许可、施工许可等前期审批的及时性和时效性,以及发包方式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确定的合规合法性。

聚焦“土地要素保障”,助推土地供应。重点关注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性住房、涉农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情况,分析用地方面制约项目推进的原因,促进相关单位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建设用地及时交付使用。

聚焦“建设资金收支”,提高资金绩效。重点关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资金筹集使用的合规、合法性和效益性,揭示项目建设资金到位及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加强资金管理,提高建设资金使用绩效。

聚焦“实时完成投资”,加快工程进度。重点关注省市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比较与计划投资的差异,深入分析未完成计划投资的原因,提出审计建议,督促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发挥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