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副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会

审计厅召开副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会
来源: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4日

近日,审计厅召开副处级领导干部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代勇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单位负责人、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处级领导干部发言代表们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使命任务、中心工作、能力素质等方面,就如何当好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如何履职尽责促进审计事业发展踊跃交流发言,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朱大兴在讲话中谈到,副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承担着挑大梁的角色,在攻坚克难、排除风险隐患等关键环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分别从如何看待“使命”“环境”“能力”“晋升”“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应该如何当好一名副处级领导干部。

朱大兴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要求,深刻领悟侯凯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应有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正确处理好内外部、上下级等各方面关系,经得起各级单位、领导、同志们的监督评判,积极指导帮助下级审计机关推动工作。要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培养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特别是要进一步提升归纳总结、提炼等方面综合能力。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修养,把群众公认作为评判自我的重要标准,以宽阔的心胸气魄正确看待名利得失,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到不急功近利、不失德失范。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正确审计政绩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生活不攀比、工作守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会干部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找定位、明方向、再出发的会议,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将多磨砺快成长,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审计事业创新改革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