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经济责任审计集中约谈 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经济责任审计集中约谈 推动领导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 经济责任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1日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推动领导干部知责守责和担当作为,省委审计办、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约谈会,对2022年度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问题较突出、负直接责任较多地区(单位)的6名被审计对象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地区(单位)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当前整改进度,就存在的问题点对点提出工作建议、面对面推动责任落实。会议还通报了近年来各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完善重点经济领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求被约谈地区(单位)对照检查、引以为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被约谈地区(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党委、党组议事日程,系统研究、统筹部署、督促落实。要严守整改时限,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明确的事项和整改时限,对照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要健全长效机制,立足“治已病”“防未病”,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和监管机制。

 被约谈对象代表就进一步抓好审计整改、提升履职水平等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