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1月18日,审计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贯彻省“两会”精神和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其他厅领导、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要始终把审计放在“两个大局”下审视,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要准确把握当前审计工作所处的基本国情和客观环境,找准职责定位、锚定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纲举目张大事,精准切入、精准发力、精准见效。一是持续用力保落实促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部署和重点改革任务推进、重点投资项目建设等加强审计监督,深入揭示事关经济社会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着力维护政令畅通,促进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为推动全省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审计保障。二是持续用力促进财政政策提力加效。深化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审计,密切关注财政直达资金分配使用、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三公经费”严管严控和基层“三保”等情况,推动优化财政资源配置、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肃查处滥用滥支、铺张浪费等问题,坚决维护财经纪律和制度刚性。三是持续用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各项审计中严肃查处重大财务舞弊、乱存乱放等扰乱财经秩序问题和谋私贪占、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助力创新、支持实干、宽容失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保障新时代审计工作行稳致远,对外贯通协同要更为主动,扎实推动“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运行,推动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运用好审计委员会平台,与各成员单位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对内提能增效要更加自觉,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大力倡导研究型审计理念,加强审计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担负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