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9月26日,审计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重点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其他厅党组成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陶志伟指出,“两个维护”是具体的、实践的,审计能不能在工作中做到“两个维护”,关键就在于能否把“两个维护”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审计能不能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取决于我们能否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作用,进而更好地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大局。

陶志伟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明确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属性。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领会党中央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性、长远性和全局性,找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位置,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深化拓展政策跟踪审计,持续加大各类监督贯通协作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在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凸显政治属性。二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扎实做好“经济体检”。要围绕“常态化”,强化政治主动、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领悟力,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融入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审计实践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抓而有实、抓而有道、抓而有效,通过依法审计,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三要把准节点、突出重点,有力发挥审计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紧盯”和李克强总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等重要指示,紧跟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随时代变化、任务变化调整审计方向、监督重点,同时打破固有思维、跳出传统框架,拿出非常规魄力、探索非常规模式,应时应势拓展监督广度深度,在非常时刻发挥审计非常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陶志伟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厅党组和全厅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发挥审计作用,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实在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