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四川省开展省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调研

四川省开展省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调研
来源: 内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6日

近日,为做好《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准备工作,进一步了解省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四川省审计厅就相关内容展开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和征集省属国企意见建议,探索建立审计机关与省国资委内部审计协作机制,推动形成指导监督合力

此次调研将对省国资委和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省属国企现场调研,组织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省属国企按照调研方案开展书面调研重点围绕《条例》修订和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

在《条例》立法调研方面,主要了解省属国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等情况,以及在贯彻落实《条例》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健全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内部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强化内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提出《条例》修订建议意见。

在国企内部审计工作调研方面,重点关注2019年以来内部审计围绕国企深化改革、企业经营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企业内部管理和风险防控等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等情况,全面掌握内部审计委托项目质量控制、内部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建立协作机制等情况,促进省属国企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