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陶志伟参加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交换意见专题会议

陶志伟参加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交换意见专题会议
来源: 财政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9日

为充分听取意见,提高审计质量。6月4日,审计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交换意见专题会议,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厅有关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等参加会议,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主持会议。

会上,审计组组长介绍了审计开展情况,通报了在预算管理、专项资金分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政府债务管理等方面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

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意见反馈。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朱华勇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审计部门通过查找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部门单位改进工作、促进政策落地落实,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对此次审计指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充分交换意见,一旦形成审计报告,坚决整改。

陶志伟指出,进入新时代国家审计也呈现了新变化新特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顶层设计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明确了审计工作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审计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我们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入揭示风险隐患、狠抓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陶志伟强调,预算执行审计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常态化审计监督内容,每年都作为厅重要审计项目进行安排部署,专题研究审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此次审计指出的问题,希望充分沟通交流意见,做到问题反映实事求是,问题定性客观准确,处理意见公平公正;要加强分析研判,建立共商分析机制,对一些趋势性、普遍性问题开展定期分析评估;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尤其是对涉及相关部门的问题,财政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研究从制度机制方面推动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