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成功举办授权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班

审计厅成功举办授权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人事处、派出审计三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做好2020年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6月29日至7月1日,审计厅在成都举办2020年授权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培训班。各市(州)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有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厅机关相关处室共计176人参加了培训。

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作开班动员。他在总结2019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开展情况后,就今年开展授权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周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6月9日审计署中心组学习会议提出的“四个深刻把握、四点要求”精神,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经责审计;要勇于担当尽责,着力提高经责审计质量,紧紧围绕领导干部行权轨迹开展,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审计方法,搞好审前调查,做好数据分析,抓好现场管控,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要严守审计纪律,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加强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

本次培训本着“精准、实用”原则,安排了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学习解读、评选优秀项目及加强审计质量管控的专题授课,对去年授权经责审计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总结,就今年授权经责审计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泸州、广安、自贡、遂宁等10个市(州)审计局在培训中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明确了努力方向,为圆满完成今年授权经济责任审计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