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7月14日,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主持会议,厅党组全体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陶志伟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彭清华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和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全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治宣示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围绕主责抓好落实。全面分析做好部署谋划,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开展审计,发挥专职经济监督作用。要牢牢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增强问题研判能力,从是否有利于推动干事创业、有利于促进改革创新的角度,科学分析判断经济圈建设中的改革事项,更加精准、更加全面、更加辩证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以经济圈建设为引领,以“一干多支”区域发展战略为重要支撑,推进审计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与之适应的审计监督保障机制。要加强川渝审计战略合作,明确抓手、找准切入点,深入交流,共同研究两地普遍性问题,要学习借鉴好的监督理念和改革措施,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