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不畏山高路远 审计人步履铿锵

不畏山高路远 审计人步履铿锵
来源: 办公室、农业农村审计处、派出审计六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冰雪消融、万物复苏,扶贫审计路上步履铿锵。

连绵起伏的大凉山,是脱贫攻坚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

为了让党和政府关怀切实惠及贫困群众,四川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派出审计六处和凉山州全体审计干部上下齐心、迎难而上,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用审计监督为收官之年的凉山扶贫工作护航助力。

大数据分析疑点无处遁形

决胜小康之年遭遇疫情突袭,审计人临危不惧。实施现场审计前,以大数据分析开路,一个个疑点清晰浮现,可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数据分析挑灯夜战

数据比对核查端倪

聚焦产业扶贫开“药方”治“病灶”

真脱贫、不返贫,关键看产业基础牢不牢。

今年,审计人员把稳定脱贫增收机制作为关注重点,上高山、下田间,实地调查产业发展情况,揭示影响脱贫成效的新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帮助当地“治已病防未病”。

调查花椒生产基地管护情况

查验扶贫产业补贴账目情况

算好“民生账”把好“政策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审计人员上山下乡、走村入户,深入调查与“两不愁三保障”密切相关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落实情况。

在他们眼里,脱贫奔康,一个也不能少、一户也不能落。

实地了解安全饮水工程运行情况

入户核实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用真心赢得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扶贫审计人之路

“脚下有泥土,心中有力量!”——这就是扶贫审计人的信仰。

同甘共苦的路

遇水架“桥”的路

“泥”往无前的路

追寻梦想的路

幸福奔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