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致湖北审计系统女同胞的一封信

致湖北审计系统女同胞的一封信
来源: 审计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9日

你从春天走来  似樱花般绽开

——致湖北审计系统女同胞的一封信

亲爱的姐妹们:

2020年注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欢度新春的节奏,让这个春天变得分外漫长。而你们,在灾难中心,在最危险的前沿,把家庭的责任和困难放在一边,毅然奔赴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你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迅速反应、周密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与时间赛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社区里、楼栋间、岗哨前,有你们忙碌的背影、坚韧的英姿;点点晨光中,你们站在社区出入口测温值守;蒙蒙细雨里,你们还在社区公共区域穿梭,语重心长地劝返外出居民;万家灯火时,你们仍在电脑前仔细统计疫情防控物资的数量,安排来日工作……

恩施市审计局马骁《写给崽崽的道歉信》我们读得泪流满面:“妈妈从初三开始支援到社区工作……妈妈上班第一天回家,心里很担心害怕。怕自己沾上病毒,更害怕会把病毒带回家……所以妈妈决定一个人搬回我们自己家住了……妈妈虽然不像穿战袍的奥特曼那样有本事,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责任。要防止更多的人染上病毒,要追踪病毒踪迹找到已经染上病毒的人,要阻拦病毒逃跑和流窜的通道,要告诉大家防范病毒的知识,要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要去帮助生活困难的人。”

湖北四川是近邻,我们情相依、心相连。我们一直关注着,我们时刻感动着。学习、致敬,深深的牵挂。

我们还有一段特别的情谊。犹记得十二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地动山摇、满目疮痍,你们逆江而上,千里驰援,带着樱花的丝丝芬芳、带着热干面的阵阵火辣,助我们抚平伤痛、重建家园。2008年10月至2011年元月,湖北省审计厅组织27个审计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对116个援建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立足高标准,从细节入手,创造性开展审计工作,出色完成了灾后恢复重建审计任务。我们一直铭记在心!

十二年前,你们助我们重建家园;十二年后,让我们伴你们一路同行。

“为民而审,为国而计”。同一场战“疫”,我们虽未在前线,却绝不缺席。在你们援助的雅安市,我们的审计干部王娇将原定于2月9日的婚礼延期举行。王娇的丈夫刘俊裴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大年三十当天便回到了岗位上。王娇也迅速投入到前进镇苏山村的抗疫工作中,带领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四川省审计厅迅速安排对全省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和推进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审计贡献。

不同的战场,我们携手同心,以“审”抗疫,以“计”护航。你们在前线拼杀,流血流汗;我们就在你们身旁,守土有责,贡献力量。

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2020年的“三八节”注定不平凡,“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抗疫前线的审计姐妹们,你们从三月中走来,恰似樱花般恬淡柔美,给荆楚大地带来了春天的勃勃生机。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面战胜疫情的时刻已不再遥远,守得云开、守得春暖、守得我们向阳而行。马骁曾告诉孩子,等春天来了,妈妈一定带你去海边玩沙子。我们想告诉马骁和湖北审计的姐妹们:春天到了,你们当年援建的四川也已经美丽如画,欢迎你们带上孩子和家人来,山花烂漫时,携手丛中笑!

四川省审计厅妇委会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