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壮丽70年·审计与祖国共成长】市州局长访谈(四)

【壮丽70年·审计与祖国共成长】市州局长访谈(四)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70年,我们一路风雨兼程!70年,我们一路高歌奋进!70年,我们一路成长发展!审计机关自成立以来,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时代、新使命,四川审计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各位市(州)审计局长对祖国的告白吧!

雅安市审计局长曹刚

36年风雨兼程,36年砥砺奋进。36年来,雅安审计工作稳步开展,审计质量显著提升,审计队伍坚定有力,取得了辉煌成就。迈步新时代,我们将

以更新的姿态、更实的举措、更佳的作为,以生态审计为引领,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眉山市审计局长杨志忠

审计事业事关全局,把握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奋斗谱写审计事业跨越发展新篇章,是新时代审计人的长征路。今年是眉山市的开放发展突破年,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眉山全市审计系统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加强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审计监督,推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甘孜州审计局长辛勤

甘孜州审计机关成立36年以来,干部队伍由初期的65人发展到325人,审计方式由手工查账发展到“大数据”审计,监督领域由财政财务收支拓展到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国有资产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的全覆盖,审计事业长足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审计干部“缺氧不缺精神”,依法全面履职,加强财政、政策落实、扶贫、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审计监督,取得优异成绩,受到审计署、审计厅和州委、州政府的肯定和表彰。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凉山州审计局长高为民

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也是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凉山各级审计机关从成立到现在,已走过了光辉灿烂的36年,从几十人到400多人,从开始的几十个项目到完成700多个项目,凉山审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审计厅和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苦干实干,书写了民族地区审计新篇章。今天,我们正在以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决心和勇气献礼新中国70华诞,以决战决胜凉山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