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陶志伟参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引领深度检视问题

陶志伟参加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引领深度检视问题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近日,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引领开展深度检视问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机关党办和人事处负责人参加。

会上,支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针对省委明确的八个专项整治内容,结合支部和自身的实际进行问题检视,列出支部和个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落实措施。

陶志伟同志在引领党员干部检视问题时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增强凝聚力非常重要;要把工作职责放在党的事业大局中去思考,把检视问题、解决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贯穿始终,推动教育取得实效。

他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审计起到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财政审计处对审计业务起着核心支柱和牵头引领作用。一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保持和发挥财政审计优良传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二要强化理想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深植于每名共产党员的内心,作为奉献付出的精神动力。三要找准新时代财政审计定位,全面了解财政审计发展历程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次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从辩证、历史的角度找准财政审计现在和未来的使命,从治国理政的宏观层面来看待财政审计和指导推动工作。四要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面对新的历史使命要有新定位新气象新作为,对标开展检视问题,把每名党员摆进去,学习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宏观意识、大局意识和专业素养,发扬财政处优良传统,为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朱大兴同志和机关党办、人事处负责人针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财政审计处支部存在问题、如何抓好整改等提出了建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