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与审计厅合力构建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机制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与审计厅合力构建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机制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的指示精神,落实审计署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部署,推动我省扶贫审计深化发展,5月14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和审计厅联合召开四川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交流会,研究构建四川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机制。审计署农业农村司副司长高宇、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特派员武晓晨、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交流了扶贫审计工作开展和大数据运用情况,讨论了《四川扶贫审计“两统筹”操作指引(试行)》,研究了在扶贫审计中推进“两统筹”的方式方法以及建立扶贫领域职责履行情况风险提示机制等,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审计厅以及部分基层审计机关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和审计厅均认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是把握整体的顶层设计、是着眼全局的思维模式、是提高能力的重要抓手,做好“两统筹”相关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对于强化扶贫审计资源整合、推动四川扶贫审计深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双方要从项目组织、资源整合、数据管理、质量控制、成果运用等方面大力推进扶贫审计“两统筹”工作,以聚焦大事要务为首要,以强化协作配合为重点,以抓好落地落实为关键,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数据共享、过程互动、成果共用和对市县的统筹,正确处理好统筹协调与主体责任的关系、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业务指导与自有项目的关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着力构建四川扶贫审计“一盘棋”格局,大力提升四川扶贫审计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