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风采|四川审计人在一线

风采|四川审计人在一线
来源: 相关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为推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部署和林草资源管理与保护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全省森林草原生态安全根基。审计厅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审计处在川西和攀西地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重点关注营造林项目实施成效。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测量林木胸径,核查森林抚育措施落实情况。


审计厅派出审计三处在某单位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省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绩效发挥情况,从项目申报审核、资金分配使用、拨付项目资金进度、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全链条深入剖析,通过座谈了解、查阅凭证、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核查,主要揭示资金分配制度不健全、执行不严格、程序履行不到位、资金下达使用不及时等问题,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图为审计人员在某检测平台项目现场查看建设进度。


眉山市审计局在市方舱医院建设项目跟踪审计中,主动作为、履职担当,积极配合做好疫情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审计组定期对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促进项目顺利推进。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查看方舱医院建设进度。


三台县审计局在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中,关注土地整理项目田间水利设施“最后一米”畅通情况,深入现场对蓄水池和沟渠数量、田间水利设施建设标准及管护使用情况进行核实,畅通耕地灌溉“血脉”,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图为审计人员实地查勘沟渠建设情况。


武胜县审计局在2022年耕地保护政策落实情况交叉审计中,采用无人机对基本农田流转用于发展“非农化”“非粮化”产业、土地流转导致的撂荒等疑点图斑情况进行核实,助力守好耕地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图为审计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