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延期的婚礼 共同的坚守

延期的婚礼 共同的坚守
来源: 雅安市名山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6日

“亲爱的家人及朋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我们不得不遗憾通知您:原定于2月9日王娇&裴刘俊的婚礼延期举行……”1月24日,四川省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原本还在准备婚礼的雅安市名山区审计局干部王娇向亲友发出了这条短信。

王娇通知亲友延期举办婚礼

因为婚礼请帖已经发出,宴席的食材已大部分购置在家,想要说服双方父母延期婚礼十分艰难。24日当天,王娇及其爱人分别去做自己父母的思想工作,反复强调疫情的严重性及传染性,两人作为公职人员必须要带头执行。通过苦口婆心的劝说,双方父母终于同意延期举行婚礼,并当即通知亲朋好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

“婚礼虽然延期,但幸福不会迟到。”王娇的丈夫裴刘俊对延期婚礼这个决定非常支持。裴刘俊是雅安市中医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大年三十当天,他便回到了岗位上。他说,这是职责使然,使命所在。

作为区审计局派驻前进镇苏山村的驻村工作队员,王娇第一时间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组织带领村组干部反复对全村住户进行全面细致摸排走访,确保重点人群摸排零遗漏。每日入户对重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截至目前,苏山村重点人群无身体异常,均健康度过隔离期。

王娇与丈夫都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她带领村社干部、共产党员、志愿者一道在村主要出入口防控布点,严查来往车辆,检查登记入村车辆174辆次,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劝导群众科学防控,筑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王娇与丈夫的合影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这对90后新人用舍小家、顾大家的行动践行了他们责任与担当。王娇说,“非典时期,你们护我周全;新冠来袭,换我冲上一线!在这场战役中只要大家的心拧成一股绳,就能凝聚起磅礴力量,这力量必将支持我们坚决有力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