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州)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研讨培训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州)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研讨培训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近日,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州)纪委监委驻审计机关和综合监督审计机关的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开展专题研讨培训。

研讨会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审计署省(区、市)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理论辅导等方式,深入总结了推动审计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做法,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研讨了对策。研讨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情况,深入查找了审计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廉政风险,邀请多年从事审计审理工作和人大预算执行情况监督工作的两名专家,就审计工作中易发多发的问题,预防治理的对策进行了授课。明确以践行“两个维护”、发现工作制度机制漏洞、履职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工作作风、融入“大监督”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六个方面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的结合与融合。

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做好审计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意识,明晰了推动加强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