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一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派出审计一处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派出审计一处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近日,派出审计一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联系本处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突出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上来,在融会贯通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好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

突出强化主责主业上下功夫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结合处室职能职责,深化预算执行、财政收支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扰乱财经秩序、谋私贪占、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重大问题。

突出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把研究作为一种基本方法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审深审透具体项目和资金,深入揭示典型性问题,把研究有机地融入具体审计工作中。

突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强化相关知识学习和审计专业历练,坚持开展好项目后评估,着力提升全处干部业务水平;抓好政治、纪律、作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