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涉外审计处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涉外审计处积极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今年以来,涉外审计处持续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合力推进审计整改与行业治理。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按照审计厅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严格实行建号管理,跟踪督促整改,为审计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条审核,针对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与被审计单位及主管部门反复沟通核实,并多次召开处务会专题研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三是实时实地督促检查,强化整改成效。根据涉外审计项目多年连续实施跟踪审计的特点,注重审计与整改、治理工作的有效衔接,边审计、边整改、边治理,重点围绕未整改、未整改到位、虚假整改的问题督促落实,确保审计整改质量和效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