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精心选送节目参加省直机关工委“铿锵廉音”诗文朗诵预选

审计厅精心选送节目参加省直机关工委“铿锵廉音”诗文朗诵预选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7日

近日,由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主办的全省机关“铿锵廉音”诗文朗诵会启动节目预选。审计厅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正风肃纪暨“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专项教育,精心选送节目参加预选活动,传递廉洁价值理念,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预选活动中,全省省直部门(单位)机关纪委、中央驻川有关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市(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均选送节目参演。审计厅原创节目《为国而审、为民而计、永葆真纯赤子心》围绕“清正廉洁”主题,以千余字的现代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及四川审计人廉洁执审、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审计厅对“铿锵廉音”诗文朗诵活动高度重视,在全厅范围开展原创诗文征集,各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机关党办按照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则进行遴选,最终确定由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审计科研所党支部、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的3名审计干部组成参演队伍参加预选。参演选手克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制作配乐配图,利用通讯软件开展线上排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革命先辈及当代共产党人廉洁自律故事,努力提升思想认识与情感表达水平。预选现场,参演选手情绪饱满、感情真挚,获得了现场专业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示了审计干部廉洁自律、锐意进取、践行初心使命的良好形象。(机关党办、审理处、农业农村审计处、审计科研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