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对上下联动项目加强统筹提质增效

派出审计五处对上下联动项目加强统筹提质增效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为把署厅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求落到实处,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在本处今年“提质增效年”行动中,以全省工程总承包项目审计调查为契机,坚持“点线面审计”同步推进思路,不断加强对本处和7个联动市审计组的统筹协调,严格质量管控,狠抓审计成效。


加强统筹协调,统一行为标准。一是工作方案谋划阶段,组织7个上下联动市召开方案研讨会,围绕工程总承包(EPC)项目调查的审计目标、组织方式、样本选择、重点内容和审计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群策群力。二是项目启动前,召集7个联动市召开审前业务培训会,宣讲审计工作目标和方法,进一步凝聚工作共识,统一行为标准。


强化过程控制,把好质量关口。一是实行对口联系责任制,五处审计组确定责任人分别联系1-2个市,开展常态化沟通协调、服务指导。二是定期收集各市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全面掌握审计进度、突出问题等,针对不足立即跟进指导。三是结合工作方案及工作实际情况,统一制发审计报告模板、工作报表,力求关注点位一致性,反映情况统一性。四是审计期间组织联动市召开审计调查业务讨论会,汇总阶段情况,持续加强业务指导。五是处负责人深入联动市审计一线检查工作进度和质量,及时进行精准指导和服务。六是对各市审计成果逐一进行复核验收,重点复核审计方案执行情况,报告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以及审计发现问题是否全面反映等,为汇总提炼综合报告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