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审计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

审计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审计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 农业农村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各地落实省级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方案要求,交流经验方法,提升全省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质效,审计厅组织召开高标准农田审计调查工作推进视频会,审计厅相关处和全省18个市126个县660余名审计人员参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东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东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本次开展全省高标准农田审计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各市、县审计组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标准农田审计的认识;18个市审计局要认真抓好审计组织工作,上下贯通,协调联动;要严格落实好工作方案要求,杜绝偏离目标;要加强对问题和困难的研究,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也要突出典型,推动行业治理;要及时、准确、真实向省厅报告审计发现问题,上报成果要数据准确、问题清晰,确保审计质量。

农业农村审计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当前各地高标准农田审计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应聚焦“非粮化”“非农化”、工程建设管理控制、管护责任落实等审计目标和重点,并就加强组织管理、深挖细查案件线索、落实“研究式审计”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本次视频会还对去年生猪审计、粮食审计和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审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反馈,交流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领域审计案例,数据分析思路和核查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