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三)

审计厅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三)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财政审计处宜宾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年轻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发挥着突出作用,一定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更加要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资环审计处党支部“三个一遍”深学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三个一遍”,即新旧篇目通读一遍,基本观点摘抄一遍,心得体会交流一遍。通过集中与分散、引导与自学、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结合审计项目实施过程,围绕修订前后的变化开展专题交流,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订的条款,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把学习贯彻与谋划年度审计项目、履行审计职责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举措。

派出审计三处赴雅安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的整改任务分解方案》以及《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审计现场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坚认真落实“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省直机关《深渊之戒》廉洁教育读书,认真交流书中典型案例的学习体会。一是注意从这些“身边人”和“身边事”中吸取教训,在思想认识上时刻保持警醒。二是经常采取“照镜子”和“正衣冠”等方式查找自身问题,在日常防范中做到高度自觉。三是警惕小事小节上被“腐蚀”和被“围猎”的温水效应,在对外交往中守住廉洁底线。(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