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涉外审计处在审计一线掀起学习审计法热潮

涉外审计处在审计一线掀起学习审计法热潮
来源: 涉外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近日,审计厅涉外审计处审计人员在绵阳师范学院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现场通过个人自学、骨干领学、集体讨论、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审计法热潮。


组织学习现场图片

一是全面学。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全文学习新修的审计法。通过对比审计法前后变化,结合工作实践,充分认识审计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二是针对学。通过学习骨干领学、小知识问答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新修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新修改审计法相关条款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运用审计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讨论学。开展新修审计法的学习讨论活动,审计人员结合自身审计经历和岗位职责,热烈讨论新修改背景、内容,就如何学以致用和扎实推进新修审计法的贯彻落实发表看法,增强审计人员对新修审计法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学习,审计人员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监督范围、审计机关的权限和义务、如何加强对审计机关的监督等方面加深了对新修改的审计法理解,深刻领会了修后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了修的重要意义。审计组要求各位审计人员必须持续深入加强学习,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更好地指导审计实践,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