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取得新成效

审计厅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派出审计二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6日

为有力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要求落实落地,今年以来,审计厅采取“三统一”方式助推省直单位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一是统一计划安排。年初,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工作统筹纳入到经省委审计委员会和省政府批准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增加了年度计划执行的约束力。二是统一组织实施。年内,要求各执审单位在制定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履行等审计项目工作方案、实施方案时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有关规定统一纳入审计项目的重点关注内容,认真开展审计检查。三是统一统计口径。年末,严格对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政策规定和统一的统计口径,从所有审计项目中认真梳理出违反规定要求的各类问题,作为后续审计监督的重点内容。

截至2021年10月底,审计发现21个省直单位(含本级系统)中有3个省直单位存在违规违纪问题,所涉及的单位数量、资金额度、问题类型均较去年有明显减少。针对3个省直单位(或下属单位)在会议费培训费管理、公务用车支出、未休假补助发放、职工福利费开支等方面的问题。审计厅向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提出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改进部门预决算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的建议。下一步,审计厅将持续加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贯彻落实的监督力度、继续揭示和纠正处理违纪违规问题、积极推进政风作风的持续好转。(派出审计二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