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组织开展新修改《审计法》专题学习

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组织开展新修改《审计法》专题学习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10月30日,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在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项调查审计现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新修改的审计法,逐项对比法条修订前后变化,准确领会修订意图,把握法条内容实质,憧憬审计工作光明前景。

学习中回顾了审计法自1995年1月1日起施行20多年来,在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依法治国、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历史;处室负责人重点围绕新审计法第二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第二十八条进行全面审计、第五十七条监督审计人员履职等重要内容,结合本处主动探索创新点与面审计相结合监督理念和路径的实际进行深入讲解。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修改审计法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促进进一步完善审计制度,健全审计监督机制,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提供了法治保障,从而适应新时代,体现新思想,满足新要求,总结新经验,立足新实践,提供新依据。

大家表示,新审计法对全面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审计法,是做好审计工作、培养审计人才、深化审计研究、推动审计事业繁荣发展的需要。要不断深化学习、深刻领会、全面理解,找准自身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着力方位,把新修改的审计法各项要求作为审计监督根本遵循,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规范审计行为,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能力水平,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果,以高质量审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