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电子数据审计处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

电子数据审计处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
来源: 电子数据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7日

近日,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学习,通过视频会议全面学、专题讨论对比学、支部会议强化学和微信分享日常学等方式,认真研究新旧审计法变化,深入谋划下一步数据审计工作。

电子数据处结合前期审计署视频会议的专题讲解,围绕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优化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再次组织对审计法新修改和增加的内容逐条分析解读,并对照近期组织开展的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进行“回头看”,使处内同志深刻领会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开展审计,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处内同志一致认为,审计法修订也为信息化审计监督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方向指引,如新增的“审计机关进行审计时,有权检查被审计单位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审计机关对取得电子数据等资料进行综合分析”等规定,都要深刻理解,努力践行,主动作为,在审计署近期部署的全国信息系统审计等工作中,要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不断开创数据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