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一)

审计厅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一)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秘书处与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一次支委会。会议提出,今年要创新建立学习小组,推动经常性学习落地落实。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锻炼。要做深做细思想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更加严明党的各项纪律。要严肃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着力使党支部成为处室的核心,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党支部积极鼓励年轻骨干参与“审计青年论坛”活动。党支部号召大家,要善于思考、不断学习、苦练本领,放低姿态向每个人学习,不断增长才干。要坚守底线、严守规矩、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胸怀大局,将小我融入处室的大我、集体的大我、国家的大我,在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要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实现人生理想。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党支部组织学习先进典型。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周永开、张桂梅等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表示,一要像他们那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崇高信仰,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勇于担当使命,敢于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三要学习他们公而忘私、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努力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形成监督合力。

农村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会。会议指出,党支部一是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彻到农业农村审计工作中,促进党员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全年有3人先后被省直机关评为优秀,4人在全厅分享交流发言,3人次通过中级审计师考试和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二是坚持将审计精神融入到促进“三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中,全年发表各类信息56篇次、理论研究文章13篇次。三是坚持将为民情怀注入到审计事业发展中,扎实开展了新一轮扶贫审计全覆盖,持续关注“一卡通”信息平台的完善情况,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决胜。

社会保障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开展社会保障审计对于保障人民权益、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促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社保基金审计等项目,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