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赴广元市调研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派出审计五处赴广元市调研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广元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5日

为促进实现“六稳”“六保”目标任务落实,近日,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联合广元市审计局,深入国家级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调研,“一看二谈三谋划”,共商审计如何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企业察看。通过实地走访生产车间、建设工地,现场调查劳特巴赫精酿啤酒生产基地和广元中孚绿色铝材等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运行调度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传递审计机关的关怀与支持,助力企业发展稳信心。

二是认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开发区运行机制、规划计划、投资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布局、绿色发展及运营管理情况,围绕开发区土地征收、融资发债、企业绩效、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提出建议助力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三是谋划审计助力。搭建开发区审计的省、市、县共商共审交流平台,建立审计机关与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常态交流合作机制,采取点面审计结合监督方式,增强审计宏观性、及时性、敏锐性和前瞻性,运用大数据审计等手段,加快推进开发区审计全覆盖,助推实现开发区经济社会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为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