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

审计厅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十)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8日

审理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活动。为引领本处年青同志积极奋发向上,支部书记以《秉“三心”、增“三度”,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为主题上党课。一是有“正心”,做人要正直、正派,品行端正,心底无私天地宽,表里如一襟怀广。二是有“公心”,要以审计机关出具的业务文书不出差错,经得起历史检验为最高价值目标,坚持“事实清、证据实、法规准”的标准。三是有“爱心”,注意服务与监督并重,既讲法讲规讲理,又有友爱包容的心,多站在业务处立场上去想问题,为出具一份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审计报告共同努力。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在现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党支部组织审计现场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抵得住诱惑、管得住手脚、守得住清白。一致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在思想上常思贪欲之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在行动上防微杜渐,守住界限,不忘初心,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合格党员。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章、不忘初心”主题活动。党支部组织在机关和审计一线的党员干部分别同步开展主题活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重温入党誓词,研读党员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处分种类等重点内容。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七绝·屈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引用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叹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等屈原诗歌名句,感受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深厚的民本情怀。

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党支部交流廉政警示教育心得。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大家认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要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切实发挥审计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三要持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