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五处推行“履职十要”激发审计人员工作主动性

派出审计五处推行“履职十要”激发审计人员工作主动性
来源: 派出审计五处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3日

为了更好地履行审计机关宏观管理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审计人员主观能动性和工作主动性,审计厅派出审计五处围绕本处岗位职责和风险防控“两张清单”,落地落细具体举措,于近日推行“履职十要”管理制度,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一是明晰履职方向。对处领导和甲乙丙丁戊工作人员共七个岗位的责任人,从规划计划、拟定规范、编制方案、现场审计、督查整改、统筹调度、调查研究、文书档案、保密安全、以德养廉等十个主要方面,按照远、中、近期的安排,进一步细化各岗位目标任务,实行台账管理,以便常态化、标准化主动履职尽责和争先创优。

二是激发内生动力。突出开发区审计和重大项目审计两项基本职能,创新和树牢宏观监督管理理念,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点面审计结合,以事定岗,以岗定员,优化组合,优势互补,由“要我做”变为“我要做”,被动工作转向主动作为,提升人力资源配置效率。

三是严格风险防控。在“履职十要”中,将“以德养廉”作为重中之重。严防廉政风险,堵塞管理漏洞,筑牢廉洁从审思想防线。各岗AB搭配,相互监督。严格遵守“四严禁”“八不准”等审计工作要求和纪律,努力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和保守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