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认真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认真抓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近期,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创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在郫都区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开展了以“学理论、谈感悟,争做优秀审计青年”为主题的论坛活动。

该支部组织的青年论坛活动主要在每周三晚进行,同时邀请郫都区审计局部分青年同志参加,期间共开展了3次,每次参会12人左右。论坛采用学论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青年干部轮流领学最新政策文件,而后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或分享经典案例。

活动期间,青年干部积极准备,发言踊跃,效果明显。有的积极领学重要文件,对重点内容进行提示;有的讲述部队审计案例,介绍军地审计的区别和联系,开拓审计视野;有的结合财务工作经历讲解政府采购政策文件。郫都区审计局的同志还分享了过程曲折的某豆瓣厂审计和某乡镇经责审计等案例,引人入胜。通过创新方式,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倾听青年所思所想,畅通交流渠道,促进理论联系实际,探讨审计新思路、新方法,提升了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