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派出审计六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9日

近日,派出审计六处党支部在平昌县乡村振兴审计间隙,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平昌县是革命烈士刘伯坚故里,活动搜集了刘伯坚烈士在牺牲前夕,写给兄嫂和妻子的三封绝命书。他为革命倾其所有,光荣赴死,“我为中国革命没有一文钱的私产”“弟在唐村被俘时,就决定一死以殉主义”,表达自己报效国家视死如归的决心;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仍矢志不渝,“弟为中国革命牺牲毫无遗恨,不久的将来,中国民族必能得到解放,弟的热血不是空流了的”,表达中国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他仍嘱咐妻儿继续革命的事业,“望你无论如何要为中国革命努力,不要脱离革命战线,并要用尽一切力量教育虎豹熊三幼儿成人,继续我的光荣的事业”,表达革命后继有人的英雄气概。

这三封家书,字字千钧,读者动容,听者落泪。革命烈士用坚定的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挺起民族的脊梁,激励着仁人志士舍生忘死,前仆后继,夺得了今天的江山,让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读红色家书,仿佛置身于当年的革命场景中,震撼心灵,触及灵魂。重温历史,检视初心再出发,大家深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进一步坚定了理念信念,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