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科研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审计科研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4日

近日,审计科研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劼人故居纪念馆,学习李劼人先生优良的家风家训,并在故居纪念馆内开展了“红色家书诵读”主题党日活动,分管厅领导周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李劼人先生是中国现代著名的文学家、翻译家、实业家和社会活动家,他在长期的写作和社会活动中磨砺出自己独特的人文品格,进而演化为其优良的家风——独立、进取、厚爱,这六个字也成为李家世代弘扬传承的精神与风骨。

跟随故居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步伐,支部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李劼人先生的书房、客厅、厢房及他的生平事迹馆,详细了解李劼人先生奉献社会、爱国助民、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和“独立、进取、厚爱”的优良家风


在纪念馆内,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李劼人先生家书选段进行了诵读展开讨论在诵读中,感悟家书字里行间传达的家国情怀讨论中汇聚接续传递的精神力量红色家书着墨于风雨飘摇的艰辛岁月,言语质朴、情感真挚,传达了作者心系家国安危、民族独立的真情、信念和为国为民的深情厚爱。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家书中筑牢初心使命,涵养清风正气,汲取前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审计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