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媒体视点 | 审计厅披露2022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整改问题金额421.36亿元 1353人被追责问责

媒体视点 | 审计厅披露2022年度审计整改情况:整改问题金额421.36亿元 1353人被追责问责
来源: 综合与计划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8日
关于四川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11月27日,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受省政府委托,四川省审计厅厅长朱大兴向大会作了《关于四川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2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相关追责情况进行披露。

据悉,截至2023年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3类66项问题,已有21项已完成整改,10项基本完成整改,35项已达到本阶段时序进度。有关省直部门和地方采取收缴、追回或归垫资金、加快资金拨付、盘活存量或闲置资金等方式,整改金额421.36亿元,制定完善制度2152项。

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每半年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每季度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和相关副省长对分管领域审计发现问题专题研究并跟踪督办等工作制度,推动形成“责任单位落实、省级主管部门监管、审计机关协调推进、有关单位督查督办”的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机制。

《报告》指出,根据全省审计机关收到的审计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查处结果,2022年11月至2023年10月,共有1353人被追责问责,其中,追究刑事责任23人,党纪政务处分610人,组织诫勉等其他处理720人,追收追缴问题资金1.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