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审计厅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二)

审计厅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信息(二)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法规处、社保审计处、金融审计处、派出审计二处、派出审计四处、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法规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学细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奋力推动四川审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保审计处党支部开展“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学习《忏悔实录X》中的反面案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重点对“黑医院”背后的“保护伞”、失“防”的“一把手”等案例内容进行深入讨论发言。大家表示深受触动,将从中汲取教训,以这些案例为戒,坚持警钟长鸣,严守做人底线,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审计人。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知底线、存敬畏,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政文化教育,从思想源头上拒腐防变;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揭示金融领域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监督保障,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敢于斗争的审计队伍。

派出审计二处党支部开展廉洁守纪专题教育。党支部组织学习驻厅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监督推动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暨经费管理情况检查的通知》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请两项清理的重要性,注意防范有关的安全风险、廉洁风险。二是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自己和身边的问题,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正面引导,切实做到立查立纠、立纠立改;三是要增强底线意识,通过两项清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安全意识,切实防住风险隐患。

派出审计四处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厅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精神。支部书记就陶志伟厅长提出的“五个表率”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党员同志联系实际对个人“明责、履责、尽责”进行深入剖析。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加强党史、党章和党内法规学习,切实遵规、学规、守规、用规;要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两手抓、两手硬”,让党建工作更上台阶。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两会”精神。会上集中学习了《2022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和讲话精神,并且结合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化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支部学习、集中讨论、个人学习等形式,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理清思路。结合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细化任务,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精力放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三是要加强支部建设。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推动党建与具体业务深度融合。(综合上述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