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智能问答 |登录|注册| 繁体切换| 无障碍| 适老化

教科文卫审计处积极开展高校内部审计指导工作

教科文卫审计处积极开展高校内部审计指导工作
来源: 教科文卫审计处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近日,教科文卫审计处应邀派员参加乐山师范学院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并为校领导干部作题为《经责审计常见问题剖析着力提升工作履职能力》的审计讲座。

讲座以近年来高校审计中查出的典型问题为切入点,从制度设定、思想认识、内部管理等方面对典型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对内部审计工作如何促进高校行权用权规范等方面提出建议。乐山师范学院相关部门教科文卫审计处就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定责和后续整改等具体的工作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乐山师范学院参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帮助学校干部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有效促进内审部门深化工作认识清晰目标定位拓展思路方法。

近年来,教科文卫审计处坚持做到预防和治理结合,与省属高校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加强高校内审部门指导、帮助提升工作质效,有力推进了高校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的贯通协同。